房市新聞

台商回流帶動工業地產發燒

工商時報 郭及天/台北報導

台商回流帶動工業地產發燒,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,今年前十月上市櫃公司工業地產交易金額為467億元,已達去年全年的九成,除桃園、新北二大工業地產重鎮外,台中、台南近年工業地產交易也迅速攀升,近三年都各有百億以上交易規模。 統計顯示,工業設廠首選的桃園,近三年來上市櫃公司工業地產交易量426億居各都之冠,新北市227.33億居次,台中、台南也有134.53億、112.37億元規模,顯示國際大廠、製造業選址開始往地價較低的中南部移動

台南房市明日之星?建商看好九份子重劃區

備受注目的九份子重劃區是台南第一座綠能低碳重劃區,於安南區南側佔地 101.76 公頃,擁有完整的自然公園及14萬立方公尺的滯洪空間,鄰近市區、國道及學區讓不少建商進場卡位。崑山科大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兼任講師謝銘源表示,九份子重劃區未來可望形成新的高級住宅區聚落。

親子空間、文創基地!永康區南市圖總館兩年後完工

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去年7月正式動工,目前工程進度為31.6%,比預定進度超前5.7%,預計兩年後竣工試營運。今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前往視察表示,未來砲校搬遷後這塊區域會作為創意設計園區使用,將陸續規劃景觀公園綠地等,盼能打造優質居住環境。

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