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空間、文創基地!永康區南市圖總館兩年後完工

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去年7月正式動工,目前工程進度為31.6%,比預定進度超前5.7%,預計兩年後竣工試營運。今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前往視察表示,未來砲校搬遷後這塊區域會作為創意設計園區使用,將陸續規劃景觀公園綠地等,盼能打造優質居住環境。



李孟諺表示,具有代表性的市圖新總館是永康一個重要的發展契機,未來行政機關將陸續遷移過來,像是警察分局、消防分隊及區公所,讓民眾洽公更加方便,除了交通便利,周圍更規劃公園綠地,提供給民眾美好的視野景觀,這裡將會是繼平實營區、南台南副都心後,第三個優質的居住環境。



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去年7月正式動工,目前工程進度為31.6%,比預定進度超前5.7%,預計兩年後竣工試營運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

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去年7月正式動工,目前工程進度為31.6%,比預定進度超前5.7%,預計兩年後竣工試營運。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

市圖新總館位於永康砲校原址,在砲校陸續搬遷後,該區域會作為創意設計園區使用,新總圖將是區內第一個落成啟用的重大公共建設。



文化局表示,有別於傳統圖書館的空間規劃,將導入數位學習、創客空間、親子遊憩、五感體驗空間及台南名人堂。此外,新總圖設有國際會議廳、文化創意產業等複合式空間,整合戶外高達1.8公頃綠地,未來更將規劃兒童親子主題景觀公園,希望提供市民更愉快舒適的閱讀體驗及全齡知識支援服務。



關於永康砲校遷建暨創意設計園區的進度及規劃,因開發區段徵收案總面積為83.49公頃,區內的公園、綠地、停車場、機關等公共設施用地,面積約41.54公頃,公設比為49.76%;其他則將規劃為創意設計園區專用區、經貿複合專用區及生活服務專用區等。



目前採分期分區方式辦理,第一期開發面積約為14.46公頃,第二期約為69.03公頃,預計第一期開發工程已於107年9月25日竣工



2018-11-09 10:45

文章來源:好房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