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月買賣移轉棟數下滑 台南開工數永康、安南區最多

房市遇到農曆七月,加上南部豪雨成災,六都8月分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大幅下滑,業者表示,大家對鬼月交屋較忌諱,又逢雨災嚴重,受波及程度也相對嚴重,台南市8月交易量1590棟,月減12.2%、年減15.6%,但申報開工戶數能維持水平,其中以永康、安南區居多。

根據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統計,8月透天產品以安南區62戶,永康46戶最多,大樓產品則以永康184戶居冠,這個月因禁忌,不少消費者選擇先交付訂金未交屋,導致房市交易量縮減,但申報開工戶數多,透天產品有318戶,主要集中安南區智安三街、城西街,至於大樓公寓則有328戶,集中在近東區的永康立興街、勝利街一帶。

業者表示,現在年輕人多數不喜歡與鄰居打交道,這幾年以小坪數商品最受歡迎,近期推出的建案多以五層左右大樓,小坪數、附社區管理等較受歡迎,尤其遠離市區,擁有綠地景觀、離城不離塵的住居環境,相當搶手。

台南市8月交易量1590棟,但申報開工戶數能維持水平,其中以永康、安南區居多。圖...

台南市8月交易量1590棟,但申報開工戶數能維持水平,其中以永康、安南區居多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

2018-09-04

文章來源:udn房地產